52. 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办好学校运动队,组织和参与各级体育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和管理完善。  

   在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的组织指导下,体卫部积极进行体育教学改革,依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高职院校体育课程指导精神,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体育课教学大纲》及相关体育场馆和设施管理办法,旨在通过体育教学切实增强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学生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体卫部在开设基础课程的基础上,另针对不同专业开设健美操、幼儿广播操、太极拳、青年拳等系列课程。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学院开放各类体育场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2019年开展第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艺动健康 跑向未来”校园冬日健康跑,成立校级网球队和健美操队。本年度,学院积极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

  

53. 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健全传染病预防体系。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落实健康教育课(活动)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控烟工作达标。

 学院成立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卫生职能部门作用,通过健全健全卫生预防体系,规范运作机制,落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学院保健站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拥有在职医护人员和药师,负责全院师生的医疗卫生工作并专人负责日常医疗管理。学院定期开展安全健康教育讲座,各专业开设健康教育课,本年底与彭浦镇联合开展“青春健康”高校系列活动,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活动,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

 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对新生进行入学体检,学生健康体检率达100%。学院严格执行本市控烟政策,制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控烟管理办法》。全年度多部门分层次多渠道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控烟知识。组建控烟监督员队伍,对全院范围内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