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妇女之家”“教工(妇女)小家”。落实教职工疗休养、体检和互助帮困等工作,维护全体员工合法权益。

 学院党委支持工会开展民主管理和福利保障工作,建立起较完善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体系。工会制定《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人事派遣教职工加入工会的暂行办法》、《工会经费使用标准暂行规定》、《福利费管理暂行办法》、《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方案》,涉关学院发展的重大事项,如修改学院章程、发展规划等,经教代会审议后实施,对关系教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如教职工暑期疗休养方案、《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年终考核优秀评定等进行过程和结果公示。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

 

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积极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完善惠及全体教职工的服务体系,连续多年获静安教育工会表彰。1)落实教职工疗休养和体检制度。(2)丰富教工文体生活,开展“健步走”、“悦读生辉教职工读书分享活动、教工兴趣协会等活动;(3)开展“宝贝一家亲”、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凝聚力建设活动;(4)重视教职工扶贫帮困工作,2019年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慰问工作。(5)组织走进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 ----“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引导女教职工参与各项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女教职工创造有利于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建设和谐行健、特色行健凝聚力量。  

2019教工趣味运动会

2019年宝贝一家亲亲子活动 

37. 团学组织健全,工作形式多样。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度高。

 学院团委依据《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生会改革方案》,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基本要求,加强组织建设,从严治团。落实“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扎实开展学院共青团工作。团学工作形式多样,引领青年发展,贴近青年实际,活动参与度高。

 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团员骨干培训班,组织近千名团员同学参加各类团员实践活动,组织骨干学生进行“新青年讲新思想”活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举办“庆祖国70华诞·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同时,注重开展网上思想引领活动,依托行健团委微信公众号、今日校园、学习通、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发挥服务、引导、宣传功能,充分发挥优秀网络文化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聚焦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组织活力。团市委《关于做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稳步落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团干部的选用和培养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工程建设,实施“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依托学生会完善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依托“青年之声”做好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工作。依托教工团组织,积极引导青年教师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加强凝聚力建设。

 坚持实践育人,搭建学生成长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志愿者活动及寒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和活动优势,以制度为基,融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力争为大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全方位发展提供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