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健全培养、举荐和选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机制,落实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和联谊交友等制度。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开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

 学院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最大程度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促进学院的改革、稳定及发展。根据上级统战工作文件精神,制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统战工作制度》,健全培养、举荐和选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机制,在重大决策、重大改革举措出台前通过教代会等渠道,落实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制度。党委会上多次对统战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明确统战工作任务。夯实基础保障,学院党委领导和系部负责人与民主党派代表或骨干教师结对,经常谈心交流。强化指导,支持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引导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给予经费支持学院民主党派开展学习、考察和调研活动,2019年,民进支部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上海发展”主题活动,民盟支部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喜迎国庆七十周年、为祖国点赞”主题开展活动。

 学院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对学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多次开展工作研讨。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帮助他们适应校园生活,融入校园文化。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少数民族籍学生,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领导关心少数民族学生

32.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有制度,相关政策有效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成效。

 学院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关心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 退管会和党委办公室与离休老同志保持经常电话联系,随时掌握情况,做到一年两次上门慰问。严格执行“五必访”制度,及时探望、慰问生病住院、重大疾病、家有丧事、突发事件、家庭困难的退休教职工,做到获悉必访。上级部门给予老同志的经济待遇政策,学院做到及时兑现不拖延。本年度按时发放相关津贴,并为学院211位退休教职工安排体检,为退休教职工购买住院保险及征订报纸,积极开展“回娘家”活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上级退管会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领导班子成员关心看望离退休干部

  组织“回娘家”新年团拜会     组织退休员工参加文体活动

 ‍‍‍‍学院注重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学院离休和退休支部共计党员11名,考虑到他们年老体弱,在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亲自送学习用书上门,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班子成员还为每一位离休干部送上中央军委颁发的纪念勋章。退休支部党员组成微信学习小组,虽不能来校集中学习,但大家通过网络发表学习微感言,畅谈祖国的发展和观看国庆大阅兵感想。

认真贯彻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发动老同志积极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多方面发挥作用。发挥特邀组织员传帮带作用,以集中培训或手把手带教的形式进行党务工作培训,帮助青年同志树立高度的党建工作责任感,提高实际工作水平。发动老同志参与看材料、谈思想和上党课等活动,了解学生的入党动机和实际情况,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剖析优缺点,勉励他们不断进步。努力做到在参与中了解学生、在了解中培养对象,在培养中发展党员。

退休老党员关心下一代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