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持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时部署学习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有学习计划和督促检查。

 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统一部署,下发学习通知,制定工作安排,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职教20条”)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等专题学习各项工作。近期及未来一段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学院理论宣讲团,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以专题学习情况上报、专题工作交流、部门学习记录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重要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督促检查,力求将干部、教工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重要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加强理论武装;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取得实在成效。

 

2.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内容、形式、记录、总结和考核制度。集中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个人自学,领导干部有述职述学,按要求做好学习情况报送。

 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学期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每两周进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每季度至少开展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2019年进行党委中心组及中心组(扩大)学习26次,以集中研讨、专题调研、观摩考察、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就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任务问题聆听专家报告,开展专题调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加强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促进了学习成果向工作提能增效的转化。学院指派专人记录每次中心组出勤情况,做好学习活动记录和总结,组织干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设专栏发表于《行健论坛》,将述学述职纳入年度考核。按要求向市教卫党委报送学习情况报告、向静安区教育党工委报送年度学习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参观“城市荣光”主题展览

 

3.用好“学习强国”重要学习平台,做到党员全覆盖。教职工学习每月一次,有制度、有计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坚持开展党员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理论素养。根据中央部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制定“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方案,实现学院党员注册学习全覆盖。“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我院全体党员职工日常生活的必修课,每日学习活跃度稳中有升,11%党员学习积分超过1万。1名党员被授予“上海学习达人”称号,在今年11月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强国经验交流会上现场分享学习经验。目前,全院已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党员教师积极学习使用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持续学习。

 学院制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以职能部门理论学习小组和学系为单位组织学习活动。每学期党委宣传部制订、下发《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作为学习计划,明确两周一次学习内容。各部门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通过专家讲座、座谈交流、观摩考察、社区共建等形式组织开展教职工学习,提升教职员工思政素质和师德素养,强化教育工作者的忠诚担当和使命意识。

理论学习小组观摩学习             “师德素养”学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