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推进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学校绿化管理科学,校园绿化率35%以上,注重校园公共场所的人文景观建设。落实绿色学校(节粮节水节电)创建要求。开展低碳节能教育。

学院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工作,成立垃圾分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以制度为准绳,按照分级推进、逐级落实到人的原则,大力推进学院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于2019年3月12日召开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启动会。为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参与度,学院将垃圾分类教育与学院健康教育、德育工作、环保教育相结合,后保处与团委、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垃圾分类金点子”、“环境保护我先行 垃圾分类我能行”专题讲座、“时代变迁 我爱我家”垃圾分类主题征文、“倡导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后保处也组织各外包单位召开多次学习研讨会,外包单位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对保洁员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食堂取消所有一次性餐具的打包服务,控制好垃圾分类的源头,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置效果显著,积极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启动会

校园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环境保护我先行 垃圾分类我能行”专题讲座

校园环境优美怡人,以植物造景为主,文化内蕴为辅,坚持绿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教育特色和校园特征。植物品种丰富,达140种,由绿化专业人士负责校园绿化养护,为学院师生营造优美怡人的生态环境。

学院严格执行有关节能减排等制度规定,持续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日常工作,确保节能、节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2019年,向师生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提倡节约能源,践行绿色办公;工会、教学系组织开展各类绿色和环保节能活动;引导和鼓励教职工淘汰高耗能型设备,推广节能型设备。呼吁师生爱护校园环境,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生态文明校园。

进行技术改造,降低能源消耗。完善校园节能监管体系平台建设,实时掌握学校的用水能耗和用电能耗的情况,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排查处理,降低能源消耗。为彻底解决西区宿舍没有浴室的问题,今年改建公共淋浴房,引入太阳能热泵热水系统,实现节能环保。

“变废为宝,缔造绿色校园”活动         海报活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