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工作“四责协同“ 机制,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学院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区、局纪委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区教育党工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深入加强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强化监督规范办学运行、深化作风建设注重源头治理。

 学院党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对应各类主体、不同职务制定责任清单,积极推进廉政承诺书在内的“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学院党委根据中组部《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中心组学习中开展学习宣传,对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明确“一岗双责”的内容和要求,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学院党委还与重点部门,如财务处、教务处、保卫后勤处、图书馆、教学系部等部门的主任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干部在明是非、守纪律的同时,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学院党委将党风廉政作为干部考核内容之一,每年对干部进行网上测评。2019年末测评总体情况良好,群众满意度平均在90%以上。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34.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

 学院党委、纪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狠抓节点。对干部教师经常性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廉洁从政教育;以重要岗位、重点部位人员为重点,开展法纪教育;以教职工为重点,开展遵守职业规范,廉洁从教教育;以学生为重点,开展诚信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教育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越《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35.教职工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渠道畅通。学校对信访举报和违规违纪问题等查处及时、规范。

 学院设有教师申诉调解委员会,根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师校内申诉管理办法》,对教师与学校发生的纠纷或意见进行调处,做出申诉结论或者调解意见。校内发生纠纷时,教职工可以通过既定渠道进行申诉。学院院长办公室是学院师生申诉接待和处理的主要部门。除此以外,学院党支部、教职工代表大会、团委等共同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申诉接待解决机制,相互协调、及时沟通,有效化解矛盾。

 学院院长办公室是学院受理信访的专门部门,在官网——党政机构——院长办公室主页明确显示信访途径。2019年至今,院长办公室受理各类信访件18件,主要来源和渠道包括:12345热线电话转单、国信网等,均按时处理完毕。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