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突出政治功能建设,党组织设置合理、履责到位,党建工作全覆盖。党支部书记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推进有力。

 学院党委全局谋划,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委员设置健全,设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分管对应工作。党建工作覆盖各部门、各学系,多措并举夯实支部建设根基。基层党支部设置规范合理,支委健全,切实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注重选拔政治坚定和业务素质高,受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教师充实支部书记队伍。着力培养党支部书记成为学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

 

党群干部任用前听取群众意见

28.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等党内专题教育。

 学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每学期制订学习教育计划,党课主题的确定多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通过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形式,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标党章党规,对标检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支部工作手册

29.落实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

 根据《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党务公开工作条例》,通过党员大会、中层干部会议通报上年度党委工作情况,通过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上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本年度工作执行情况及下年度工作计划。支委与党员、群众进行充分谈心谈话,征求对班子及支委个人的意见建议。民主评议确定等级,报党委审核后向全体党员通报。2019年1月学院8个在职党支部开展公推直选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专门就此项工作召开支部学习会,统一思想,明确操作规范,细化操作流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顺利完成。

党员大会通报党委工作情况

30.规范党员发展,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发挥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举措有力。

 学院严格按照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各环节要求,坚持执行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目前学院共有师生入党积极分子140余名,学院重视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积极分子教育培养。

 学院以理论学习和师德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教师在思想、学习、育人、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教师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四个相统一”要求为引领,开展《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规范学习活动,组织青年教师赴遵义红色考察。本年度开展“好支部”、“好班子”、“好品牌”、“好党员”事迹展示活动,开展我院“好党员”群像宣传展示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表彰21位“勤于学习、善于树人、乐于奉献、勇于进取”的“好党员”,树立了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旗帜。其中6名入选静安区教育系统好党员。学院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感召力量,运用丰富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激励党员教师向先进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

党员表彰大会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