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思政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实践宣传取得国家和市级成果。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不断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形成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格局,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果。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创新改革成效明显。在2019年度上海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大比武中,思政理论课教师曹娜获得高职高专组特等奖,并代表高职高专组在“讲台上的新思想——2019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暨教学展示观摩会”上进行了展示。

2018年度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教学设计比赛中,思政部3名教师分获《形势与政策》课程特等奖、《毛概》课程二等奖,《思修》课程组优秀奖。

   思政理论课教师承担2018年度上海市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4项:“基于校企合作的高职生工匠精神培养机制研究”“基于《概论》课的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路径研究”“高职高职院校学生文化自信现状及培育路径研究”、“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道德向度研究”,于今年全部获得评审通过。思政理论课教师的论文“新时代个体国家意识生成的现实逻辑”发表于《思想理论教育》(2019年11期)

文化育人获得肯定。学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融于立德树人,依托“明德·笃行”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开展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中华优秀美德职教行”活动。学院《弘明德笃行精神 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立德修身 经世济国》两项典型案例获优秀入围成果奖。

实践育人初见成果。连续两年获得上海市“知行杯”暑期社会实践大赛奖项。征兵工作育人成绩显著,连续七年获评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集体。15级学子、退役士兵叶雨豪毅然重返军营,经历严苛考验脱颖而出,成为70周年阅兵光荣一员,彰显行健学子深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