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学校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党委是学院的领导核心,统一领导学院工作,集体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支持院长依法独立负责地开展教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自2018年10月以来,学院党委共召开党委会34次,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领导干部的决策行为。“三重一大”决策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原则,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重要项目的申报、论证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制度执行。学院纪委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2019年,经民主测评,学校领导班子满意度达90%以上。

党委会

   23.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落实巡视和巡察及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任务。

 学院党委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杠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院制定《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定期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二级部门和干部年度考核中,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中央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制定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计划,结合学院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特点,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培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学院党委逐项落实2018年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整改任务,并以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学院2020年工作认真谋划,切实加强整改任务的落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以身作则和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更加奋发努力的实干劲,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支部书记轮训

    24.建立联系和服务基层、师生员工的制度,健全联系点和调查研究、谈心、接待等机制。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党员责任区工作制度》规定,结合分管任务,与教学系和支部结对,指导开展基层党建和部门建设各项工作。定期听取部门负责人述职,深入基层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到基层支部开展党课宣讲,开展师生座谈会调研、谈心。主题教育期间,坚持问计于师生,分别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等专题展开调研,听取相关的意见建议,作出综合研判,切实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举措,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25.建立健全二级院(系)议事决策机制,完善(系)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实行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制定《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学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健全完善党政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规定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对本部门的改革、发展、稳定负有共同责任。党政联席会议实行民主集中制,每月召开1-2次,凡属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办法》规定了重要事项内容、会议组织办法、议程和要求等,确保党政领导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26.严格规范干部选任、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制度。健全党校工作机制。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2019年顺利完成学院中层干部两年一聘工作。严把德才标准、完善选拔工作机制,选拔程序公开化、民主化、规范化,全面落实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党纪作风好、受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形成正确用人导向。中层干部的岗位说明书向全校公开,干部履职情况接受教职工民主监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学院党委进一步落实中层干部的素质能力培养,拓宽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进一步健全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奖惩、薪酬、进退等挂钩,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