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好人好事。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得到国家和市级主要媒体报道,并产生广泛影响。

1.学前教育团队荣获2021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称号

二十年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团队为上海市培养了近6000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荣获包括4个市级教学团队,6门市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内的丰硕成果。他们秉持“全实践”育人理念,创新培养路径,培育优质人才。响应上海教育援疆号召,对喀职院师资开展“造血式”帮扶,依托开放在线课程,为上海周边乃至滇、疆等地幼师培训提供指导服务,助力各地幼教师资建设。组织师生开展“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微课“云中”支教,将爱心持续传递给边疆儿童。2021年荣获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称号。

图片说明:荣获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称号


2.行健学子勇为抗疫先锋,事迹突出获各级各类表彰

行健学子19级工商专业马志龙在家乡郑州遭遇汛情接连疫情之时,奋不顾身赶往防汛抗洪一线,救助灾民、发放物资,并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同医务人员一起奋斗一线。期间还救助了一位跌倒在花坛中的高龄老人,助其顺利返回家中。他还是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期时间,前往贵州和郑州等地普及资助政策,并在网上开展资助宣传工作。他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图片说明:学子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

行健学子20级电商专业王照赢心系桑梓,反哺社会,在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期间,将自己在校获得的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全部捐赠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河南日报、郑州日报、河南青年时报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称赞他的行为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上海市共青团市委推报其为2021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

图片说明:王照赢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荣誉


3.人民网、上观新闻、澎湃新闻、上海教育新闻网等主要媒体报道学院教学改革、服务社会及师生事迹。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2021年12月12日报道《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转型20年,让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学习型社会》。澎湃新闻上海静安澎湃号2021年5月4日报道《业余大学变身高等职业学院......20年,TA的发展速度令人赞叹→》上观新闻2022年1月25日报道《真•励志!他把刚刚获得的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捐给了抗疫》。新民晚报客户端及报纸2022年1月23日报道《行健学院贫寒学子心系桑梓反哺社会 5000元奖学金捐赠家乡抗击疫情》。上海教育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报道《破解”托育行业人才“短板”!行健职业学院与好姑姑托育园展开了这些合作……》上海高职微信号2021年推送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举措、重要文化活动、先进典型等报道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