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

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深化、细化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办法》《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制定并实施《2021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进一步明晰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2021年签订责任承诺 99人次,其中,校级4人,中层干部29人,具有廉政风险岗位33人。全面、逐级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推动压力传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整体合力,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共同体意识。

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各部门廉政责任风险梳理,开展分管领导与部门中层干部廉洁责任承诺签约。提升“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的精准度,推动各个责任主体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共同尽责。完善述责述廉评议,落实各责任主体对履行责任情况进行自评,做到项目清单、落实过程、结果自评各环节有机衔接,形成工作闭环,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图片说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签约仪式

27.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经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学院党委、纪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狠抓节点。规范使用好“三公经费”,不断完善内审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经济运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工作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专项督查”,并以专项督查为契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四个责任主体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共同尽责,一体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见效。加强学院内部审计工作,对2021年大额资金支出项目进行审计。不断完善学院内部审计规范,拟定规章制度。通过对大额资金支出项目的审计,进一步推进学院法治化建设水平,提高科学民主决策能力,推动学院建设不断发展。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中层及以上干部请假或离沪逐级上报制度,制定并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外出申请制度。

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多维度、常态化。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廉洁从政教育;以重要岗位、重点部位人员为重点,开展法纪教育;以教职工为重点,开展遵守职业规范,廉洁从教教育;以学生为重点,开展诚信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教育面。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为载体,把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教师节表彰大会、新教师专题培训、学习先进典型事迹、重温师德师风文件、开展家风传承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undefined

图片说明: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图片说明: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

28.师生员工反映情况、表达诉求渠道畅通。学校对信访举报和违规违纪问题等查处及时、规范。

学院畅通渠道,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院长办公室是学院受理信访的主要部门,受理师生员工来信、来电、来访,在官网——党政机构——院长办公室主页明确显示信访途径。信访部门同时接受12345热线电话转单、国信网工单、市教委和区教育局信访部门转件,接单速度和办结率在市教委2021年的考核排名中均位居前列。除此以外,学院党支部、教职工代表大会、团委等共同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申诉接待解决机制,相互协调、及时沟通,有效化解矛盾。

保证教师表达诉求畅通。根据学院《章程》保护教师权益,凡涉及教职工切身权益的制度、规定等,实施前都需要按规定通过教代会讨论。重要决定提前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制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师校内申诉管理办法》,院长办公室是学院师生申诉接待和处理的主要部门,保障教师依法实行申诉权利,维护教师合法利益,保障和监督学院及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

保证学生表达诉求畅通。根据学院《章程》保护学生权益。《学生手册》中详细列明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和申诉渠道。院长办公室2021年处理学生申诉件近10起,处理过程进一步倾听学生意见、化解矛盾、解读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后学生均表示满意。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学院团委“青年之声”线上反馈平台和反馈邮箱,随时对同学们的诸多诉求进行汇总整理,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有效通报。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