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品牌,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师生员工志愿者注册率、服务参与率达到 40%以上。

学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可持续的工作机制在院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公益宣传、对口帮困、大型活动、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组织“3.5学雷锋”系列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医院、敬老院等,身体力行践行志愿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助力2021上海静安(郁金香)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艺术系学生结合专业特长,前往展翼特殊儿童中心开展绘画教授服务,给特殊儿童的内心带来温暖和关爱。响应上海市“智慧助老”项目的推进,更好地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化生活与学习”,学院招募学生志愿者32名,连续开展了11场“智慧学习”进社区的系列课程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老年学员200余人次。

图片说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

图片说明:中共二大志愿者

图片说明:2021年静安区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者

图片说明:教博会志愿者

图片说明:智慧助老项目

开展“往社区走”志愿服务,服务区域民生建设。学院各学系、各党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党员教师深入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信机系党员教师进走进彭浦镇晋城总支部开展汽车专业类讲座,艺术系党员教师带领学生为周边社区开设少儿美术线上公益课程,党员教师深入社区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各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率达到50%以上。2021年暑期,学院73位同学参与到“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服务静安区内街道办班点,多名同学获得市级“优秀志愿者”荣誉,学院志愿者活动受到区文明办表彰。马志龙、王照赢等学生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时间积极投入各地防疫抗洪志愿服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10余次。学院师生志愿者注册率60.7%,2021年,参加志愿服务216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6822小时。


图片说明:党员教师开展汽车专业类讲座

图片说明:社区美术教学活动

图片说明: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