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特色项目取得具有全国和全市有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1.探索美育德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融合发展,以美育人,以德化人,把美育纳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实施《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搭建美育平台,创新美育改革,构建“艺术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阶梯培养模式,融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健全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机制。突出美育价值引领,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等主题融入美育教育,积极推动五·四主题歌会、大学生艺术社团、艺术展演、艺术教育服务社区等项目平台建设,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行健学子“手中的家国情怀”--创新实践工作坊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二等奖,并参加上海市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师生获上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充分展示学院美育德育融合育人成效。

2.孵化平台协同育成,双创大赛突破摘金

学院创新创业活动以“培育学生创造力,发掘创业潜质”为引领,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切入点,以高校创新创业指导站工作为依托,借助静安区人社局、彭浦镇政府、市北高新园区“三区联动”模式,通过集创业场地、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校企深度合作,构建组织发动、授课宣讲、路演指导、激励培育、孵化和竞赛各项机制,打造校内双创实践教学主阵地和学生双创实践成长通道。2021年举办第四届“行健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新赢未来,创业圆梦想”为主题的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培育季活动。共有417支队伍报名参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预选赛,营造了校园浓厚“双创”氛围。2021年,行健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并荣获职教赛道银奖1项、铜奖1项、优胜奖4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3.助力学习型城区建设,组织2021“社区健康行”系列活动获市学指办表彰

学院秉持“向社区开放,为社区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开展“居民进校园、师生进社区、课程入生活”服务实践,实现居民“有其学、优其学、乐其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助力学习型城区建设。2021年,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社区服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场地、设备和师资资源优势,根据师生专业特长,送教至街镇社区学校及居村委学习点,开设中老年钢琴、图像后期制作、古琴、茶艺等众多课程,累计服务1560人次。为丰富社区课程资源,学院还牵头开发建设了14个传统文化系列微课。2021年,学院通过调研了解到居民对健康知识有较大的学习需求,结合"健康中国2030"行动纲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了静安区社区健康行系列活动,该活动获市优秀组织奖。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