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强化党对群众工作的领导,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等。落实教职工疗休养、体检和互助帮困等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学院党委支持工会开展民主管理和福利保障工作,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制度。学校贯彻落实《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聚焦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学院已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民主监督机制。本年度,就“十四五”发展规划面向教职工征集意见,并经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保障了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汇聚了教职工的智慧,有效预防和化解群体性矛盾和纠纷,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推动了民主管理健康发展。

E69B7

图片说明:学院五届一次教工代表大会

完善惠及全体教职工的服务体系,积极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在学院党政的支持下,努力做好日常普惠性的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工会经费使用标准暂行规定》、《福利费管理暂行办法》、《教职工疗休养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2021年,共安排234位老师参加健康体检。暑假组织教工赴贵州兴义疗休养,共计43人参加。投保“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2020”、上海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B款、情暖杏坛帮困基金申请等,对教职工进行医疗帮扶,为因病致困的教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权益。

1F9D1

图片说明: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

2021年开设了瑜伽、健步走、摄影、、书画、芳华舞社等协会,通过开展“健步走”、“悦读生辉”教职工读书分享活动、教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来满足教职工对文化生活的需求。2021年上半年,教工合唱队参加由静安区教育工会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静安区教育系统教职献礼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展演活动,在136支参演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展演奖”。

图片说明:学院工会为教职工组织的各类活动

35.加强党对学校团学组织的领导,建立完善各项团学组织管理制度。重视对学生社团的政治引导,落实指导老师责任。

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组织育人将从严治团,提升基层团学组织活力等团学工作列入党委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完善各项团学组织管理制度。坚持以“突出政治标准”为核心的“团员发展及保持先进性”制度,加强学生团员发展和管理,严格入团政治标准,2021年度完成团员发展125人。落实《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加强高中高校学生推优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好推优一体化15名重点培养对象的培育及推优工作,探索高中(尤其中高职贯通)和高校共青团一体化协调培养模式。遴选两个基层团组织参与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2021年,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和副书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凝心聚力开拓学院共青团发展新局面。

7CD1C

图片说明:2021年学院第二、三批新团员入团仪式

C314B

图片说明:共青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扎实开展第二课堂建设,修订《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及成绩评定的实施细则》,“第二课堂”已经成为我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的重要教育展示平台。2021年共开展线下活动总计288场次,其中思想成长类130余次,志愿公益91次,文体活动60余次。

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和监管。对社团的管理,做到有的放矢的指导,坚持宏观控制,微观搞活的管理原则,针对各类社团的特点及发展的不同规律,进行分类指导,把握好社团发展方向。2021年,学院社团招新情况较好,学生社团的参与度较高,报名人数最多的社团多达150人。执行“一团一师”管理制度,明确社团指导教师管理职责,定期排查,引导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开展“第三届社团文化节”,组织优秀社团面向全院师生进行社团文化交流及展示,首次进行“明星社长”、“优秀社长”、“优秀社团骨干”的评选。加强校级艺术团队建设,广泛开展校园艺术文化活动,重点组织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各类观摩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8AB7B

图片说明:第三届社团文化节

72180

图片说明:《手中的家国情怀》受邀参加大学生实践艺术工作坊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