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0所属栏目:群众工作

10月29日下午16:50,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明德楼1109顺利召开。95名学代会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学工部部长孙波、团委书记曹娜、各学系党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会议。大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六项方案。投票选举出了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开幕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团委书记曹娜老师致开幕词,提出行健青年们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劲,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干劲;乘风破浪、敢为人先的闯劲,新时代青年要高扬远大理想的旗帜,开拓创新、奋发向上。

学院学生会主席沈宏星代表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勇乘时代东风 奋力深化改革 服务同学成长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通过回顾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总结经验,肯定了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强调新一代青年应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乐于奉献,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共创辉煌未来的期望。

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鞠苏皖作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学代会共收到来自五个学系80名正式代表的156份提案,主要聚焦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校园环境、校园设施、校园生活等五方面的建议。通过收集、了解、改善并解决涉及广大同学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的学习生活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校园建设的积极性,更好地增进同学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了解,切实推动学校管理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老师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会长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寄语,对学生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能够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引航塔;二是希望学生会能够成为同学们全面成长的助推器;三是希望学生会能够成为同学们持续发展的孵化器。她希翼即将产生的新任学生委员会,未来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生终身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全体大会代表雄伟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落幕。

本次学代会从九月份正式启动,大会筹备组在市学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筹备本次学代会,在各学系团总支积极配合下,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开展学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本次会议是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指导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学生代表大会,深化了学院与广大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立足学生发展工作新开篇、把握青年成长新航向,凝共识、促改革、增活力、创品牌,面对新时代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挑战,不忘初心、勇挑重担,让团学组织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为开创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