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30所属栏目:党风廉政

各党支部:

根据静安区纪委监委和静安区教育党工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营造严守纪律法规、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学院党委在9月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的履责意识、法纪观念和责任担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当前“四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找剖析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拒腐防变意识,为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二、教育主题

以史促学敬廉崇洁

三、教育对象

学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重点是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

四、教育时间

9 月 1 日—9 月 30 日

五、具体安排

围绕“以史促学 敬廉崇洁”的具体要求,集中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1、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传达教育系统党规党纪教育大会精神,明确形势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2、上好一堂廉政党课。根据区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学院纪委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

3、开展一次廉政微场景体验活动。按照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依托微信小程序,在学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中开展关于廉政微场景体验活动,宣传相关纪法知识,提升参与者廉洁自律意识。

4、观看一部教育片。登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网址:http://www.ccdi.gov.cn/shipin/zxft/),进入视频访谈——“在线访谈”或“清廉中国”栏目,选取相关内容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开展廉洁自律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敬廉崇洁清风校园。

5、开展一次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结合开学、“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 年修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学习,强化廉洁从教,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要求。

6、开展一次家风传承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海市秋季开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家风传承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家风、校训的传承与专业特长相融合,将廉洁教育融入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营造崇廉尚德的文化氛围。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抓好廉政教育活动月各项工作落实。

(二)认真组织,创新实践。结合当前“四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好“六个一”相关活动,使教育月活动富有特色,取得实际成效。

(三)注重总结,及时反馈。教育月期间,要注重过程教育实效,教育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要认真总结,并于9月 30 日(周三)前将活动情况电子版交党委办公室:shxjdangban1308@163.com

中共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9 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