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学院2021年第一批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群团工作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与此同时,我院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启动。5月17日中午,在敏行楼2213室隆重举行了入团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办公室主任叶忞老师主持,团委书记曹娜老师、各学系团总支书记及第一批新发展的65名团员出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中,叶忞老师宣读了《关于批准胡怡等65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随后,各系团员代表上台,各位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团员证、团章并佩戴团徽。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郑欢琪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团员青年们在团旗下庄严宣誓。一声声洪亮的声音昭示着各位新团员勇于拼搏、为共青团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念。

1005B

BD20F

20级工商1班团支书袁佳非同学作为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20级网络贯通班吴哲伦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立志以良好的精神姿态、饱满的政治热情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和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团员。商务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赵雅迪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她呼吁在座的团员青年们争做政治上的坚定者,思想、理论上的先行者,学习上的佼佼者,素质拓展的表率者,工作中的贡献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867BD

85D35

最后团委书记曹娜老师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把握时代大势,胸怀远大志向;要加强道德修养,擦亮青春底色;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以入团作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9F61A

入团仪式在《团歌》中落下帷幕。我院团员青年将以激情振奋、慷慨激昂,誓以青春的名义笃学实干、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