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心,书写行健新篇章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群团工作

7月9日上午,学院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敏行楼2213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季淑惠同志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促发展 守正创新绘新篇》工作报告,分组审议了《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文件。与会代表对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朱磊、刘欢、刘国中、刘秋珍、李鸿君、郑敏、胡琛、钱慧懋、舒仙桃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苏莉菊、骆郧滨、唐丽华当选为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之后,召开了工会五届一次委员会和五届一次经审委员会,会议以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工会主席和经审主任。钱慧懋为新一届工会主席;苏莉菊为新一届经审主任。

闭幕式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三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沈燕华在闭幕式上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和经审委员会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为这次工会换届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沈书记指出,过去三年,行健工会在静安教育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始终把为教职工办实事作为工会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常规工作有特色,特色工作有优势,真正成为了教职工可信赖的“娘家人”。

沈书记强调,新一届工会要在静安教育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面落实好上级工会的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团结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集民智、聚民力、齐民心。同时,工会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关心关爱教职工,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面向不同群体需求的精准化服务,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顺应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沈书记号召,面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工会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行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属于行健人的辉煌篇章!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