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管党治党

9月27日,学院在敏行楼2214开展主题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高地”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会议,学院校级、中层干部出席。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群传达了2021年上海市委、静安区委和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党规党纪教育大会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和教育党工委关于党规党纪教育大会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越为学院全体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以一百年来我党严明纪律的案例为切入点,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重视纪律、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李越副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着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李副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把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让纪律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保障。

党委书记沈燕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廉政教育意义深远。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一届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忠诚履责、忠诚履职、清正廉洁,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每一位干部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案件;三要切实担起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推进学院建成一所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的区域紧密型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