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廉政教育,助力学院发展——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管党治党

2021年9月,为贯彻落实静安区纪委监委和静安区教育党工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围绕“学史明廉 守正力行”主题,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以上率下 营造廉政教育活动氛围

77FF0

学院对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在中层干部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群传达了上海市委、静安区委和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关于党规党纪教育大会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和教职工要以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明确学习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

E12CA

党委书记沈燕华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廉政教育意义深远。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每一位干部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案件;三要切实担起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推进学院建成一所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的区域紧密型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E4090

党委书记沈燕华以“学史明廉 守正力行”为主题为基层党支部委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并对主题月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部署。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教育月活动作为党员教师开展廉政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让廉政文化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规矩意识,切实担起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李越为学院全体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以一百年来我党严明纪律的案例为切入点,指出纪律是党的生命,重视纪律、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李越副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李副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把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让纪律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保障。

全面铺开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各支部积极开展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重温《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号召全体教职工严守党纪法规,廉洁从教,牢记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推动师德师风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各支部还组织教师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清廉中国丨说“莲”:“双节”纪律不能忘》《清廉中国·寻访家风丨古门匾上的家风》,宣传片通过讲述清廉文化中份量最重、影响最广的历史名人家风故事,唤醒了党员教师朴素的家风家训传承意识,进而提升廉洁修身意识,引起大家深刻共鸣,教师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F29A6

加强党性 组织党员党规党纪学习

为了保持党员教师思想上与行动上的先进性,筑牢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支部开展党员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各支部要求党员教师进一步明规矩、懂纪律、知底线,在工作细微处真正做到按党章办事、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共同营造出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EA2D1

融入日常 开展家风传承主题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团委动员学生会、大学生餐饮管理委员会、青年志愿者等组织,引导大学生发挥制止餐饮浪费的主力军作用。一是在学院明德楼前以及食堂门口,组织开展了“食之我幸,惜之我责”活动。通过“‘拒绝浪费,珍爱粮食’承诺签名”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打卡”两项内容,同学们表明自己拒绝浪费的决心与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二是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掀起“拒绝‘剩’宴我先行,共建绿色新风尚”热潮。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深植到每位同学心中,向“剩宴”说不,为“光盘”叫好,在全院范围内倡导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社会添彩,做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的传承者。

182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