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服务贡献

自2021年12月起,学院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就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加强沟通联系,双方商定共同申报2022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大背景下开展,通过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校优质资源联动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2022年4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发布,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就业育人项目获得教育部首批立项,学院成为上海唯一入围教育部第一批次就业育人项目的高职院校。


校企双方就项目运作进行多次交流沟通,最终确定了该项目的重点工作和实施步骤,并于近日举办了该项目的在线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信机系主任王莹主持,学院副院长章卫芳、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3位领导嘉宾以及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师生近300人参加。


王莹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申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情况。随后,阿里云上海分公司教育行业人才培养负责人徐冰茹介绍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及该项目背景和实施安排,阿里云高校合作运营总监张茜介绍了高校训练营和飞天加速计划活动的具体内容。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是上海唯一一所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立项的高职院校,该项目也是首批立项名单中上海唯一个高职院校就业育人项目。本项目以阿里云技术为核心,培养以软件技术为核心,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重点,以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开发为特点的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为上海经济建设培养更具竞争力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副院长章卫芳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为学院学生搭建优质的成长平台,希望校企双方也将借此项目建立深入稳定的人才培养、供需合作关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构建人才分类培养体系,实施联合培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鼓励同学们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夯实专业技能,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项目启动会结束后,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任务完成进度远超预期。同学们将通过阿里训练营和飞天加速计划等体系化的学习和积累,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储备更多的就业技能,获取更好的就业机会。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发与国内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强化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