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获批国控“音乐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工作成果

1月29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1号),我院成为上海市第一个获批开设音乐教育专业的高职院校。本次音乐教育专业成功获批,预示着我院学前教育系的学科结构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进一步向全方面、高质量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国控专业筹备及申请工作,前期申报团队充分进行了各类各层次的调研。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娜带领团队深入开展行业调研、企业调研、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调研、毕业生调研、同类院校专业设置调研、专家调研等,根据调研结果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音乐教育的专业申请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建设方案等系列申报材料,最终以雄厚的办学基础、专业化的师资队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实训室等成功获批国控音乐教育专业。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艺术教育面临一个新的维度与时代背景,学院提出建设“音乐教育”专业,加大对社会性音乐教育人才的培养,为社会各类文艺教育机构、社区、艺术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输送从事社会性儿童音乐教育以及管理服务类的宽适应性的应用型人才。

我院音乐教育专业的设立,填补了上海高职院校在本专业上的空白。学前教育系将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为本,注重实践,把音乐教育专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品牌专业,为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师资,为上海教育事业建设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