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市级主题微团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工作成果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上海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学院团委组织遴选,由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制作的《渔阳薪火•红色摇篮》主题微团课和商务外语系团总支制作的《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主题微团课在全市187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经济管理系的微团课以“今昔对比感受沧桑巨变,百年辉煌成就当今盛世”为主线,从不同的视角将百年画卷呈现于眼前。课程讲述了在渔阳里点燃的中国革命火种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中革命青年前赴后继、救国图强的事迹,始终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他们将微团课学习作为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途径,组织动员青年学党史,使微团课不仅仅停留在制作层面,而是真正让学生做到入脑、入心。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商务外语系在团总支王雪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学习党史。微团课围绕“青年的向往”“青年的时代”“青年的选择”三个篇章展开叙述,结合当下时代特征,追溯历史源头,向各个时代的青年杰出人物致敬的同时,探寻青年发展之路,创造时代新价值。

百年追梦路,时代圆梦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喜迎建团百年。本次微团课大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积极风采,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方面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团委也将以此为契机,凸显特色、聚焦重点,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自觉学习党史,创新方式推动全体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