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申报的《学前儿童游戏》被评为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工作成果

日前,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印发《关于开展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遴选的通知》,我院学前教育系申报的《学前儿童游戏》被评为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

《学前儿童游戏》是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根据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的精神,融入优秀民间游戏案例、儿童民间游戏中蕴涵的党史内容、中国共产党员张宗麟先生等优秀教育家的学前教育理念等。课程引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优秀党史文化的热爱,帮助他们树立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导他们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中传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优秀党史文化,在工作中培养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积极情感。

获此成绩是学前系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是对学系思政教学的充分肯定和高度激励。后续,学前系将在示范课程的引领下,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号召系部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充分挖掘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