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乐学书画”联合教研室教研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共建共享

6月15日上午,上海市社区教育 “乐学书画”联合教研室在学院召开教研会议,上海市社区教育联合教研室督导员黄申元、学院继教部主任骆海英、8位“乐学书画”教研室骨干教研员及社区教育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骆海英主持。

骆主任首先回顾了去年微课的拍摄情况,她表示,疫情期间,这些微课陆续乐学静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深受社区居民喜爱。接着围绕本学期的教研室建设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设想:一是未来的课程建设,除了从专业角度考虑,还应将思政元素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从全新的领域挖掘课程新题材;二是后疫情时代,社区书画类课程教学手段的更新、教法的改进;三是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培训,进行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培训,提升街道和居委书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鉴赏能力。她表示在骨干教研员的凝心聚力下,一定能共同推动社区教育书画类教研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教研员们围绕3个重点工作踊跃发言,立足自身专业领域提出了不同的想法和建议,表示将齐心协力,发挥教研室优势,共同服务好居民书画类课程的学习。

最后,黄申元督导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教研室已取得的成绩,对教研室在上海和全国社区教育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学院继续重视教研室的建设,为社区教育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