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院资源 开设中老年课程班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共建共享

学院立足自身场地、设备、师资、学生志愿者优势,主动为周边的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终身学习课程资源,开设了中老年钢琴提高班、图像后期制作课程班。依托学院机房和数码钢琴教室资源,由学院继续教育部市民学习指导中心负责。2021年共开设图像后期制作班1个,中老年钢琴提高班1个,于每周五下午在学院开班。图像班和钢琴班均开设课程20节,参与人次共计1100人次。

课程班均由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学院信机系和学前系的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分别担任图像班和钢琴班的志愿者助教,全程细致、耐心地指导社区居民学习。由于充分考虑到老年学习者接受慢的学习特点,各班至少配备5名助教,在操作技能和指法上基本实现手把手教学,让学员真正有所学、有所得,确保每节课现场教学的顺利开展。

市民学习指导中心教师作为课程班班主任,全程负责联络、协调和组织。特别是疫情期间,更是做好了社区居民入校的健康防疫的管理工作,学生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展现了学院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

课程班的开设得到了社区中老年学员的一致欢迎,每学期均会出现报名爆满的现象,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对于学院提供的学习条件表示满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