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白领古琴公益课程在学院开班----秉承传统文化 滋养人文情怀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共建共享

为丰富区域终身教育资源,传承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我院开设了 “零基础白领古琴”系列公益课程班。学院积极联动系部力量,整合师资、场地等资源优势,由继续教育部负责开展,于今年四月、九月分别开设了第一期和第二期,共计60课时。至今已服务了200余人次,吸引了众多白领古琴爱好者。

在课程班的教学过程中,古琴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对古琴的历史、结构,以及古琴的摆放、弹琴时的坐姿等都进行详细讲解。在学员对古琴文化有所了解的基础上,老师再从识谱、基本指法练习、古琴曲目练习、重难点复习与巩固、琴曲欣赏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指导,使零基础 的学员通过一系列课程学习后,达到能够弹奏一两首古琴曲目的水平。

白领古琴公益课程班,旨在通过古琴的学习、体验和讲座等形式,提高古琴文化在白领中的知晓度,进一步宣传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让白领静心禅修,体悟琴曲的美妙与意境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