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静安区“社区健康行”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共建共享

自2021年6月23日至11月30日止,静安区“社区健康行”在区内14个街道举办了11场讲座和12场巡展活动。该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7年,活动由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学院与康复杂志共同承办,由继续教育部具体对接落实。

今年讲座内容包含四季养生系列、生活用药小窍门、“免疫力”的问题、老人居家跌倒和骨折的预防、口腔保健、大厨房小药房等近10个主题内容,参与听课居民达400余人。讲座人数根据场地设置上限,场场爆满,居民纷纷表示“明年还要来。”

静安区“社区健康行”科普巡展内容,从居民实际生活出发,与科普讲座内容相结合,旨在为居民的生活提供可参考的实用知识,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健康问题。在本届科普巡展中,居民们学会了两道养生餐,学会了一套中医健身保健操之五禽戏,学会了居家理疗保健法之刮痧、拔罐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五禽戏的知识展板特设二维码,居民们通过手机扫描即可收看五禽戏教程,便捷有趣,实用性强。本次巡展有近5000人参加。

在本届静安区“社区健康行”中,《健康知识随身学(三)》同步面世,共发放2000本。这是一本居家健康生活指南,内容包括日常用药、常见病的预防与护理、药膳食疗方和急救知识等。本册旨在让居民们通过阅读,可以学会相关医学科普知识。比如,走出日常用药误区,学会老年病的预防和护理,能做几道药膳,还能在遇到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时,不会手足无措。书中的急救知识部分特设二维码,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即时观看急救视频,易学易懂,操作性强。

此外,本届海报也是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它既是今年“社区健康行”的主题展示,又是巡展内容的精华提取。

2021年静安区“社区健康行”集线下知识讲座、科普巡展、配套居家保健手册为核心,在本年度健康宣教上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