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高职职业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共建共享

学院的职业体验活动自开办以来就广受学生的喜爱,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活动有所调整,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各相关部门都做了充分严密的准备。

我院今年的VR体验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红色育人路”为主题,以VR技术还原了红军长征,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风起云涌、人才辈出的年代,回忆起或荡气回肠、或壮怀激烈的革命故事。

孩子们的好奇心是永无止境的,新奇的东西学生们都愿意尝试,大家头戴便携式VR眼镜,时而手舞足蹈时而惊恐不已,刺激的体验感让人欲罢不能,大家体验过后都念念不忘,足见VR的真魅力。

D4279

职业体验日老师与学生合影

D13DF

职业体验日活动照片

7A7CA

职业体验日活动照片

传统茶艺文化对于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文化修养内涵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学院在此次职业体验活动中,请出了高级茶艺师吴君老师,带领学生开展茶艺师职业体验,共有1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初识茶香和待客茶艺两个部分。吴老师先简单介绍了茶文化的起源和基础的六大茶样,然后讲解了几种常见绿茶的识别及冲泡知识。精彩的讲解后,吴老师表演了一整套待客茶艺,从茶盘、茶则、水盂等器具的选择,到烫杯、取茶、冲泡、闻香、奉茶的过程,大家都认真地学习着,静候茶香。最后,在吴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跃跃欲试,亲身体验了茶艺之道。不论是茶的种类、泡茶器具、还是茶艺仪式,都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师生们交流着茶艺之道,品着自己的茶艺成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下午时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体悟到茶艺静心神、修身性的平和安静,更是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感受到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22873

茶艺师体验活动

职业体验日活动是“职业启蒙”和“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普职融通的重要桥梁。今年的职业体验日,学院开设的职业体验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到专业的新发展,教育的新模式,充分展示了我院校园文化和专业育人成果,职业教育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