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行动,大爱驻申城——我院收到龚紫云同学抗疫志愿服务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志愿服务

近日,学院团委收到了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寄来的感谢信。感谢信中充分肯定了我院20学前2班的龚紫云同学在寒假期间投入到宝山区友谊路街道临江新村志愿服务的事迹。

从1月23日发现病例至2月6日小区解除封闭管理,龚紫云同学始终坚守岗位,认真负责。通过采访得知,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她果断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与社区工作者一起上门摸排底数,了解居民需求,帮助隔离在家的居民购买蔬菜和急需药品,转运防疫物资,引导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等等。在志愿工作中龚紫云也会遇到许多问题,如小区的管理严格,许多居民不理解防控疫情的要求,经常表现出不耐烦,她依旧坚持敲响挨家挨户的门,确认信息,通知消息,从不敢松懈半分,即使不善言辞,也努力和居民们交流,积极协调,尽最大的力量满足居民的需求。

龚紫云同学一直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在此之前也多次参与到小区垃圾分类的志愿项目中,她表示每参与一次志愿工作就是一次成长,这些经历将是她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她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志愿事业贡献自我的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彰显青年担当。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用行动贡献着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