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减量,垃圾分类进行时——信机系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生态校园

10月,信机系以“源头减量、垃圾分类进行时”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信机系各班组织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文件进行仔细研读,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常识和标准,明确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坚持垃圾分类,为维护校园环境、创造绿色生活贡献出一份力。此外,信机系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垃圾分类小发明小创造征集活动,信机师生踊跃参与。

10月29日,在信机系辅导员卜秀新老师的带领下,信机系部分学生前往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参观活动。科普馆一共分为五个展区,分别为“人与自然序幕”“重新认识垃圾”“垃圾去哪儿了”“畅想生态之城”“环保行动承诺”等,讲解员一一详细介绍。最后,大家还观看了上海城投宣传片。

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将从身边做起,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造“一切可再生”的未来上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