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垃圾分类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生态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1月12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在知行楼7206举办了 “推行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垃圾分类竞赛活动。20级和21级各班经过班级内部选拔,组成了12支战队参加竞赛。每个战队围绕竞赛主题为自己的团队取了响亮的队名和口号,并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展示。正式比赛分为三局,分别为必答题局、抢答题局和分秒必争局。首先开始的是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灵敏、对答如流,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之后是抢答题环节,选手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各队比分差距渐渐拉开,现场气氛逐步紧张。比赛中间还穿插了观众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21法语和21应用英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0德语、21应用英语2队荣获二等奖,20法语、21日语、21应用德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以及《上海垃圾管理条例》 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生活中做到身体力行,为环保、绿色、低碳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