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职能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生态校园

一、学生处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院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强化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3月12日中午,学生处在1103开展部门员工垃圾分类知识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学生处垃圾分类联系员王彬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PPT,图文并茂地向老师们普及了日常办公中产生的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讲述了相关政策条例和垃圾四大分类,并向每一位老师分发了学生处自行编制的《学生处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学习手册(简易版)》。

学习活动最后,学生处处长孙波作总结,他认为此次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位教师都应该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响应政府、学院的号召,在垃圾分类中为学生做出榜样,树立形象。

二、垃圾分类有哪四大类?——图书馆馆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学习

为切实推进学院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3月12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二楼社会科学书库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馆员们通过学习“垃圾分类有哪四大类”,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目的是为了将废弃物分流处理,利用现有生产制造能力,回收利用回收品,包括物质利用和能量利用,填埋处置暂时无法利用的无用垃圾。之后还积极参与讨论垃圾分类的意义: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投放垃圾成为一种素养。

三、圾分类投放,助力绿色环保——信息中心组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21年3月12日下午,信息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本次学习由部门主任陈品华主持,垃圾分类工作联系员胡耀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部门成员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高部门的垃圾分类意识。

本次学习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发布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图文并茂,学习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还有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电子废弃物等类别下的物品。指南学习后对日常垃圾分类容易混淆的误区进行问答学习,如废旧电池分类,充电电池、手机电池锂电池为有害垃圾,普通无汞碱性电池为干垃圾。

此次学习会大家通过手机微信关注“绿色上海”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官方公众号,公众号微互动中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库供大家日常学习。在日常生活中有垃圾分类不清楚的可以通过微互动中的“生活垃圾分类查询”功能查询正确分类垃圾。

学会活动结束后,部门主任总结讲话,希望部门成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在日常办公生活中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推动我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教务处组织教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3月9日中午12:00,教务处在1201室组织教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施细则》的内容。本次学习由部门主任邝姗主持,垃圾分类工作联系人曹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在学习中,各位教职工了解到,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当年7月1日起,这一条例将正式施行,上海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此次培训主要观看了视频“高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各位教职工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会如何分辨易混淆的生活垃圾,并知晓如何在垃圾投放中正确投放。学习中通过 “垃圾危害大”、“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四个方面展开,为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方法,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希望各位教职工学习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推动我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各位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积极投身到这项活动中来,并向身边人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行动、人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