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迎接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平安学校

12月29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带队的安全文明校园检查组来我院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评估检查工作。学院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及学院其他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李瑞阳会长首先对上海市高校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评估检查情况进行了介绍。院长黄群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学院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情况之后,他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持续推动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建设。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结合评估指标体系,就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安全防范和校园稳定等五方面的重点工作,从十二个方面向检查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创建2019-2020学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的具体举措。随后,评估检查组查阅了学院相关资料和台账,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后保处处长顾斌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院技防总控室、学生公寓、食堂和实训室等场所。

最后,检查组对学院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学生安全教育到位、有特色,并进一步就加强技防和消防建设及学生宿舍、食堂精细化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希望。

此次迎检为学院提升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努力完善学院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进一步全面优化育人环境,为社会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