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楼委会同学赴静安区消防支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平安学校

为增强学院“住宿学生自律组织——楼委会”同学们的消防观念,加强与驻地消防部门的合作交流,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生处罗赟老师组织学院楼委会同学们走访观摩了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受到支队陈淑华科长的热情欢迎,同学们向消防队员送去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品,陈科长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队员营区,并开展了座谈活动。

活动中消防队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宿舍、器材装备及各类消防执勤车辆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防护装备用途和使用方法,使同学们能“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多年来,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参与我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多次和我校合作,共同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防震减灾、逃生自救知识进校园等活动,提高了我校师生的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维护我校消防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也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逃生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