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平安学校

为了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9月23日,学院后勤保卫处和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 “质量月进职校”活动,邀请TUV南德大中华区数据与网络安全服务数据保护主管张书源,开展主题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在现场,张书源向师生进行数字化转型、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方面的知识科普,增强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对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进行指导。

张书源结合“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生活学习中的网络安全”两个话题,用丰富的案例展现当今几种主要的网络攻击手段及其带来的安全隐患,其中包括“网络钓鱼”、“勒索病毒”等主要网络传播病毒的特点和传播机制,现场演示模拟病毒攻击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并且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信息安全习惯的方法,提醒大家注重文明用网,安全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