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艺术系开展五子棋比赛体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健康校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应用艺术系于11月5日和12日组织开展五子棋比赛。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文体结合”为主题,旨在挖掘学生的智力潜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促进体育教育的同时,也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

比赛以对战切磋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关注棋类文化,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比赛遵循无禁手、一手交换、限定时间的规则,两人一组一局定胜负后,胜者再继续进行比赛,败者直接淘汰。经过数轮角逐,最后决出冠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仔细斟酌,神情专注,落子的每一步都十分慎重。最终,21级两名同学分别获得两期比赛的冠军。

自上学期以来,艺术系大力推动传统文化教育与体育教育相结合,坚持“以体育人”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除五子棋赛外,艺术系还将陆续开展“协同障碍跑”“擒敌拳”等系列体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系体育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