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长歌奋进”明德笃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文化育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8日,商务外语系开展了“明德笃行”一系一品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薪火相传 长歌奋进”主题活动。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各班辅导员以及20级、21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红歌经典永流传”和“趣味问答学党史”两部分。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各小组通过抢答红歌歌名和接歌词的方式,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红色记忆。场外观众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一首首旋律激昂的红色经典歌曲,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理解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的心灵受到震撼和启迪。

第二部分内容是“趣味问答学党史”。各小组通过抽签的方式依次完成个人必答题和小组必答题,各队选手沉着冷静、快速答题,展示出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法语班的“brave girls”队获得第一名,21应用英语班的“星火”队和21少英2班的“KGB”队获得第二名,21少英1班的“颜值爆表”队、21日语班的“霓虹灯”队以及20法语班的“党史远征军”队获得第三名。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品。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一系一品系列活动,他们的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今后将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生活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勇挑时代重任的青年大学生。

商务外语系以“明德笃行”一系一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系学生特点结合起来,以“观、听、唱、演、赛”等师生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在全系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切实引导师生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进一步厚植了爱国情怀,坚定了信仰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