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孜求索 砥砺奋进——学院举行庆祝转型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文化育人

4月29日,学院于明德楼1109演讲厅举行庆祝转型20周年系列活动“求索”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副院长章卫芳和师生校友代表300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发布了学院庆祝转型20周年标识和主题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副院长章卫芳为标识和主题词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奖。

转型之初进校,20年来与学院同成长的教师代表李童在发言中回顾了行健教学团队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高职教育类型特色,与时俱进优化教学模式,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探索实践。

优秀校友代表,嗨普智能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孙嘉在发言中感念母校恩师给予的关怀指导和人格影响,令他受益匪浅。并与行健学子分享了形成于母校求学时并贯穿职业生涯延续至今的人生态度——“行其事、当其责、受其果”。他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校园时光,领悟感恩、选择与承担,勇于改变自己、担当成长责任、成就美好未来。

黄群院长在致辞中说,20年前的今天,沪教委发[2001]66号文件正式印发,经市政府审核批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上海市闸北区业余大学转型为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行健人经风沐雨二十载,沧桑励洗,从尝试摸索到特色高职建设成果丰硕,在上海高职教育领域开创了一片天地。我们纪念行健转型20周年,是为了铭记这段奋斗史,更希望今天的行健人能够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发展、在挑战中发展。

黄群院长强调,学院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优势专业群为主体,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探索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体,服务区域产业重大需求,推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沈燕华书记在致辞中回溯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历程。20年来,学院共获得九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和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多次蝉联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多次获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区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她强调,转型廿载恰逢建党百年。希望全体行健教师继续践行“进德修业 自强不息”校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用百年党史为青年成长培根铸魂,不断增强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成效。

仪式高潮部分,四位校领导共同来到舞台大屏幕前按下手印。激光点阵绘就的雄鹰自激浪中掠出,乘风翱翔,象征行健人乘势而上,抢抓机遇,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壮志豪情。学院转型20周年系列活动自此正式开启。(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