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牢记光荣历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文化育人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第71年,回眸过去,数万名英勇志愿军为援助朝鲜人民、保卫国家安全而赴汤蹈火浴血奋战,历经血与火的淬炼,鏖战在冰雪之间,为和平和正义而战。这场战争的胜利既避免了国土遭受战火的荼毒,又提高了我们国民的自尊心与自豪感。为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让青年学子更深入地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知识,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院团委于10.25日—10.30推出了“致敬抗美援朝,牢记光荣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抗美援朝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共有902名同学参加,总浏览量为1031人次,总完成率为87.49%。赛题总分值为50分,平均答题时间为10分钟,最高得分为50分,平均得分为32.63分,获得30分以上的同学有655位,占总体的72.6%。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传递了抗美援朝精神,让学生了解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范例,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