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学生工作

5月21日,学院在体育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暨学院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副院长章卫芳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师生。

大会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大会致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可以鲜明地看到我们党的生命和事业始终蕴含着虎虎生风的青春脉动、洋溢着勃勃向上的蓬勃朝气。她对学院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大志,即时刻牢记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二是明大德,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成大才,即青年人不仅要在学业上精进,还要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四是担大任,即青年人要从一个个永远鲜活的英雄榜样上汲取精神力量,承担历史使命,让青春在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前教育系的同学们用活力激情的节拍带来《青春舞曲》。经济管理系的同学们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体现出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无数的风雨历程。应用艺术系的同学们演唱的《歌唱祖国》重新燃起了在场每位同学的爱国热情。商务外语系的同学们则用一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信息技术与机电工程系同学们带来的曲目《新征程》,唱出了在这个继往开来的胜利时代,青年学子应绘就梦想的新蓝图、用新的作为闪耀新征程。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学院师生汇聚在这里,用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唱出对新时代的向往;既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又体现出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大会中,李越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度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表彰共7项,决定授予19影视1等24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陈昊等12人“青年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刘佳妮等60人“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孙丽等85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授予顾雨轩等144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授予王舒琪等66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最后,本次大会在五个系合唱的校歌《天行健》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活力与精神。建党百年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征程,行健学子应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壮丽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