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上海市“知行杯”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学生工作

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经过团队申报、校内预选、学校审核推荐、市级复赛、决赛评审等层层筛选后,共有3个项目在“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分别是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寻访‘初心之城’,共话红色课堂——学前儿童红色启蒙发展探究”项目、学前教育系 “千年国粹颂百年党史”——R-classical系列融合课程“燎原计划”项目和商务外语系“献青春护航童年·凝智慧助力成长”静安区困境家庭儿童帮扶项目。本次大赛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八个竞赛组别,分别为知行百年、知行长三角、知行浦东、知行五个新城、知行在线新经济、知行花博、知行人民城市建设、知行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学子从乡村到新城,从个人到社会,全方面地体悟党的精神,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用青春诠释家国担当。学院团委将继续用好“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发他们自觉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