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学生工作

根据沪教委德[2021]18号《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大中小学防范化解心理危机风险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心理危机风险点,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学生处面向重点人群开展2次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活动。

6月29日,学生处葛一丹老师面向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大学生危机干预初步识别能力专场培训”,培训活动从“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问题”、“我院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特点”、“合理引导教育,化解心理矛盾冲突”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升了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

7月2日中午,范超君老师面向全校住宿学生寝室长开展了“寝室长心理健康培训”主题讲座。讲座结合宿舍常见心理问题案例,主要从“寝室长的角色定位”、“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寝室长如何干预危机”三个方面展开,让寝室长们能更好地了解相关大学生的心理常识,提升同学们发现和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成为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突出因素,是学院安全稳定发展不容忽视的环节,后续学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的力度,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