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示范课 立足课堂树标杆——学前教育系深入开展党员示范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系部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示范骨干作用,树立课堂标杆方向,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近期,学前教育系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教学公开课活动。

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娜从顶层设计层面出发,对系部课程思政作出安排,强调党员教师示范课是系部落实课程思政的重要举措。系党支部书记毛娅君引导各位党员教师遵循“依托党建促教学,依托教学抓党建”模式,积极探索党员示范课建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岗位就有一份职责。学前教育系党员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在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钢琴弹唱、幼儿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心理学等等十余门示范课程中,党员教师采用多元创新的教学方式与手段,与学生良好互动,强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程环环相扣并层层递进,有力实现了教学目标,彰显了党员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最后的评课环节,各位党员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碰撞思路,发现不足,创新方法,加强了教师之间教学方法的借鉴、教学能力的提升,把育人势能转换为育人动能,掀起了学系集体教学与研讨的新高潮。

学前教育系党员示范课的深入开展,肯定了党员教师在系部教学工作中起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党员教师立足课堂树立标杆的无限风采,也提高了党员教师的专业知识与授课水平,也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为支部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前教育系将继续以开展“党员示范课”为契机,引领广大教师立足课堂,挖掘好课程思政元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职业教育事业上不忘初心,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