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初心 贺转型 送祝福—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学院转型2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第二党支部于10月29日在思行楼3205室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贺转型 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院长黄群、党委副书记李越参加,学院副院长章卫芳和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龚颖书记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1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恰逢学院转型20周年,龚颖书记强调,我们在学好党史的同时也要了解学院的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正处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好时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传承辛亥革命精神的同时,践行“进德修业、自强不息”的校训,秉承行健的四种精神,才能更好地担起职业教育新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砥砺前行。会后,学院领导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写下对学院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同时亲手制作生日蛋糕,为学院转型20周年送上祝福和心意,期待行健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