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3月25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敏行楼2213举行。学院校级、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群主持动员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群传达中央、市委、区委和静安教育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要精神。副院长章卫芳宣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越通报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具体任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主题主线,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将六项重点学习内容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聚焦“培根铸魂、守正创新、能力提升、践行宗旨、自我革命”五个目标,落实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五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沈燕华做动员讲话,就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党史,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区委、区教育党工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干部要注重示范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二是贯通融合悟思想,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统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统一,从党的非凡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中,深刻感悟真理之力、实践之力,筑牢信仰基石,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是践行宗旨办实事,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践履知行合一,着力解决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师生群众的急难问题,使学习教育成为学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师生福祉的过程。四是奋发有为开新局,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转型20周年结合起来,注重贴近时代特点,创新教育形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黄群院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领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院上下要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精心谋划组织,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加速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确保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动员会后,学院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随即召开了专题培训会,邀请学院思政部主任田春以《对社会主义的认识》为题开展了首次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结论和未来昭示,把握真理规律,坚定“四个自信”,增进新时代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