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 助推基层换届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11月9日,学院党支部工作培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推进会在敏行楼2214室召开。党委书记沈燕华、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娜主持会议。

首先,曹娜传达了近期静安区教育党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是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不断把专题学习引向深入和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三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成效提出要求。接着,她通报了近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她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压茬推进、持续发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各基层党支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强化工作统筹协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曹娜布置了学院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详细说明了将于11月16日举行的静安区第二届、彭浦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具体安排,并对选举工作的注意事项、相关要求、流程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具体的业务培训。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支部换届选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法定的程序做好每一个环节。为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此次换届选举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二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严谨细致学习文件精神和工作流程,按照时间节点规范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有序开展。三要精心组织,严肃纪律,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保障。各党支部书记 全力以赴、各支委鼎力配合,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沈书记对做好本次区、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换届选举是关系到广大师生选民行使民主权利和加强区域发展的大事,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严格按照选举办法以及市委、区委精神,做好人大选举工作。把握好工作进度,遵守好法律法规,发扬好民主权利,换届选举是一件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我们必须坚持原则,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推进。第三,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宣传提高师生对换届选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尤其要做好选举工作的疫情防控准备和应急处突预案。

此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我院广大教职员工和适龄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一次重要实践,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