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共谋发展——学院召开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3月8日上午,学院基层党务者工作培训会议在敏行楼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曹娜主持。

今年1月,学院8个在职支部完成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为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委书记沈燕华以《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谋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目标、内涵、路径、做法、成效五个方面对新一届支委进行履职培训,旨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改革事业新发展。

沈燕华指出,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要有力,管理党员要有力,监督党员要有力,组织要有力,宣传要有力,凝聚要有力,服务要有力,切实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书记要认真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抓好“五项工作”,抓基本、抓学习、抓活动、抓思想和帮扶、抓考核评价和评优,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聚好民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师生、推动学院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同时,沈燕华书记就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引领成为区域紧密型特色高职院校为目标,以党建高质量创新促教学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实现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同时,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引领,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积极构建学院宣传工作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行健精神,讲好行健教育综合改革创新故事。三是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党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奋力开创学院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严肃认真开展好“三重一大”专项督查的问题整改落实,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会上,党办主任曹娜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她对2021年度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明确职责和分工;严格遵照工作提示把握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