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专业骨干教师来院进行专业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班子建设

为助力喀什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深化贯彻“一校为主、多校对一”帮扶机制,根据市教委职教处《关于做好喀什地区职业教育骨干教师(骨干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7月8日,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刘雪洋老师来院进行专业交流。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与商贸管理专业群主任钟一杰热情接待刘老师,并进行了专业交流。

交流中,孙天慧副主任介绍了经管系的基本情况和电子商务专业发展的主要情况,钟一杰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成效。在产教融合、直播电商、顶岗实践方面,刘老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在直播人才需求的未来趋势、双十一活动方案策划、学生顶岗实践课程实施、订单班方案设计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刘老师也介绍了喀职院即将建设的的“未来产业园”项目,双方都一致认为在项目引进、学生实践、沪喀产教融合联动等方面,行健与喀职院都有很多值得合作的领域。在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与商贸管理专业群主任钟一杰的带领下,刘老师参观了学院智慧教室与经管系的实训室,在直播基地的配置、直播间的搭建方面刘老师结合喀职院的经验,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电商专业骨干教师杜双双向刘老师详细介绍了与中国第一铅笔的校企合作情况,向喀什的老师分享了电商专业与中铅公司的横向课题开展情况。

对喀职院的帮扶一直是经管系电商专业的工作重点,通过这次喀职院电商教师的实地来访,双方就很多细节问题都进行了交流,对沪喀双方的电商专业来说都获益匪浅。未来这种合作交流将持续贯彻下去,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