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学院领导到各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班子建设

为扎实推进各学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近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联系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五个学系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汇报。各支部党史教育充分发挥支部特色优势,高质量开展“规定动作”,高标准创新“自选动作”,得到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

各位领导就深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党委书记沈书记在学前教育系调研时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业务工作互融共促,在思考中推进工作,在推进中紧抓落实,在落实中强化实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院长黄群在艺术系和外语系调研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学院的“四种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党百年和学院转型二十周年之际,要在推动学院、部门和个人发展开新局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副书记李越号召信机系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

副院长章卫芳围绕静安教育十四五设想中的“八项重点任务”对经管系全体党员提出工作要求。鼓励经管系党员教师要活学活用党史,将党史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聚焦学校、学系、专业发展开展相关工作,贯彻服务师生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工作调研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学校与学系之间的工作联系,对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建设整体水平,引导党员教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